Saturday, February 28, 2009

这阵子的事

这阵子,生活多了份开心,少了份所谓的Emo。
为什么?因为最近很忙,没时间胡思乱想。
忙什么呢?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。只是跟朋友到处走走。其实我是个容易满足的人,一个简单的事或物能让我很开心。但是,当那一份小小的事跟物不再了,我就会开始伤心。
我这种,与其说是Emo,不如说是轻躁,这是我在Wikipedia学到的一句用词。
“在轻躁(hypomania)时,患者会感觉特别有活力或创造力,且能维持正常的生活,因此许多病患留恋轻躁期的感觉。实际上,许多患有躁郁症的艺术家在轻躁时作品的产量与质量都特别好。有些人很幸运地,一生长期处于轻躁的状态,这样的情况如果没有造成任何令当事人无法忍受的不便,则不需要治疗,严格来讲也不被视为疾病,但仍旧被归类为躁郁症的一种形式。这种精力充沛的人常常变成所谓的工作狂。轻躁也有不好的一面,比如患者会花太多钱、乱交朋友、或进行不切实际的规划或危险的投资,也有可能因为太过兴奋不知自制,导致乱发脾气或乱讲话,而在行为或言谈间伤害到身边的人”- adapt wikipedia
来说说最近的事吧。。
前几天是铭的生日,问他要去哪里又不说。到最后一秒钟叫我架车去载他去Dp买MP3。靠,当场就想干了他。不过谁叫他生日,生日大完嘛!乖乖架车去载他咯。买完MP3 ,我建议去打Pool。哈哈。马上就去!男人嘛,做事一点都不婆妈。哈哈,我们还找来了另一个废材,Ahkit。当天打Pool真的笑翻了。
状况1,
Kit的目标在对岸,中间有阻隔。他打算把毕生所学拿出来。他使出了隔山打牛!哈哈,牛是打不倒啦,球反而飞出Pool台。哈哈。我跟铭当场笑翻,旁边桌的以为我们“笑”的。。。
状况2,
目标3 号球在洞口,轻轻一敲就进。我大大声地说:“稳进的啦!”。 我球杆轻轻一点,出乎预料的,进了!但不是三号球,是白球!Kit跟铭再度笑翻!
状况3,
这回轮到阿铭出丑了! 他看准了蓝色球!球杆对准了球,出力一击,白球几乎走了整个Pool台,最后,掉进洞里。又再一次,我们笑翻了!!!
其他的下次再写吧。。。

3 comments:

  1. 这样很好啊~和朋友一起玩得那么开心,好事好事!
    其实我是个容易满足的人,一个简单的事或物能让我很开心。(我也说过这句话~)

    ReplyDelete
  2. reply eunix
    也许你和我一样,从小到大,并不能呼风唤雨,任何事都需要用自己的双手拼出来。所以会珍惜身边的一切事与物吧!
    对我来说,珍惜这字眼的定义不一样。珍惜,并不是放在柜子里摆美,而是将那物品的该发挥的功能发挥出来!不是吗?
    人也一样,珍惜并不是将他摆在身旁!而了解他与你该扮演的角色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!是作天吗?
    我在DP看到你们三个人咯~ :P

    开心就好!
    希望你每天都开心!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