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1, 2012

何德何能?

何德何能?我被邀请当公教华语辩论队的教练。
何德何能?我获得了各位的信赖,两次带队参加大赛。
何德何能?我能这样把自己的理念传达下去(有没有传达到时另一回事),误人子弟。

我并不是天才,并没有天生比人厉害的地方;
也不是地才,没比别人努力很多。
只是因为我爱。辩论。

首先,非常对不起公教的各位辩手,我并没办法把你们带到比赛的最后。可能因为运气不好,也可能我没教好。但是,大家,运气也是一种实力。当自己的运气不好时,就必须比别人努力,以弥补实力的不足。尤其是,当我们想要冲击冠军时,运去变得不太重要。

其二,这几天沉浸在辩论的氛围里面,很累。 但同时,开始觉得遗憾。其实,辩论的热血早在全辩结束后,慢慢变淡。直道后来,我也累了,累到不想辩了,想交棒了(虽然我没什么棒子)。可是,去一趟精辩,感触变得好多好多。当了短期的教练,变得更贴近以前教练们的想法,开始可以理解他们的苦心及艰辛。对当时的我们,想放弃却不忍心,硬撑着,撑到最后,换来我们的不谅解。但也没关系了。反正,我们嘴巴再硬,也是很感谢教练们的,不是吗?

第三,打比赛很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