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5, 2011

对不起,我有自己的路要走!

最近,大家可能觉得均泓变了,变得更怪烂了,变得会挣扎了,变得更叛逆了。其实,大家有没有想过其实均泓可能没变过,只是他,更忠于自己了,发现自己了。均泓发现了,他想要走的那条路。
均泓在不断跌倒,撞壁以后,开始反省自己辩论这条路要怎么走。最后,他知道辩论其实不是嘴巴说了就算,如果嘴巴说了算,那倒不如到茶餐室陪那些安哥吹水更有成就感。均泓发现辩论员说话要重逻辑,辩论员说话没密布的逻辑思考,那还不如路边的市井之徒骂架。辩论员需要对自己言论负责人,对于自己的言论有举证的责任,不然连空口说白话的政客都不如。可是这些都不是重点,最重要的是,我的言论能不能改变世界,哪怕一些些。辩论不该只是空壳,不该只是场单纯的竞赛,而是场应该让参与比赛的人反省这世界面对的问题,因此提出有建设的论点,还是一场观众听了会对自己周围事物开始关心,甚至打破观众的客观迷思,对于均泓来说这,这才是均泓真正要走的路,最后的目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