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咖啡

 

我喜欢喝咖啡。我从小就接触咖啡,我公公及叔公是咖啡制造商,但我不是因为这样喜欢喝咖啡的。我小时候,不喜欢喝咖啡,觉得它很苦。还有喝咖啡时,难免会喝到一些咖啡屎,那让我更讨厌咖啡。但最近这几年,我爱上了咖啡。起初,我喝咖啡是为了提神,为了应付考试。但近几年来,我开始爱上咖啡的味道。

咖啡,有甜,酸,及苦不同味道,有些咖啡口感比较滑顺,有些比较浓烈。千百种咖啡,千百种滋味,千百种人。卡布奇诺,是属于比较香滑的咖啡,喝起来非常顺口,但由于奶味过重,遮蔽了咖啡豆原有的香味。Longblack,口味较重的咖啡,并没有放奶精,只是些许砂糖。第一口,喝起来,感觉很苦。但逐渐回会被它的咖啡香气给吸引。那咖啡味在口中回荡着,而那种滋味是无限美好的。

我的咖啡是由已磨碎的寂寞咖啡豆,加上几匙孤单砂糖,由绝情泪水,在咖啡机上慢慢滚熟。就这样,这杯单人咖啡制成了。这咖啡的味道越喝就越苦。用食指穿进杯环,将杯撑起,提到嘴边慢慢欣赏。每喝一口,一段回忆就像影片般在脑海里闪过。每一滴留下的泪水滴在杯子里,替咖啡增添些许咸味。而这咖啡就像止痛剂,止住了心中那股阵痛,也让我开始面对。

我曾经选择忘记,但脑袋虽然是我的,但思绪却无法为我所控。一天8万个思绪,确实我也无能为力。但,越想忘记的事,却记得越清楚。可能是因为最想忘记的事,是最无法释怀的事吧。

我的咖啡好喝吗?

1 comment:

  1. 请问一下,有没有咖啡叫..祝福?
    用磨碎了的幸福咖啡豆,加上两粒独有的回忆砂糖,
    再用清水把它煮熟..。
    每当你喝了一口后,
    嘴里残留着苦里带甘的味道..
    脑海里则漂浮着一个又一个的难忘回忆..
    尽管咖啡喝完后,留在嘴里带轻微的苦涩..
    但品尝时,那独特的滋味也是最难忘的..

    为什么这么苦的咖啡会受到那么多人的青睐,
    还不是因为它本身拥有着独特的滋味,不是吗?
    有多少人能再爱上咖啡的味道后,拒绝去品尝?
    又有多少人能在事情的发生后,彻底地把它忘记?

    有些事情是忘不了的,也并不需要去忘记..。
    过去的日子也许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,
    但也总该有快乐的时候吧..
    不管是美好的时光,还是难过的时刻,这都会是你以后美好的回忆。

    【咖啡既然有这么多种类,总有一种是适合你的..】

    ReplyDelete